Friday, September 7, 2018

我最喜歡的 50 部電影之一: The Wrong Box

我最喜歡的 50 部電影之其中一部 : The Wrong Box (中文譯作"入錯棺材死錯人") 1966 年出品

在自己的 Blog 寫、不需要跟著次序來介紹我自己喜歡的 50 部電影。這一部喜劇我放在第 48 、其實不只一部、應該是三部一起才對、其他兩部是 The Party & The Pink Panther、因為都是 Peter Sellers 主演的、非常難於取捨,不過因為這部 Wrong Box 還有其他喜劇演員如 John Mills, Dudley Moore, Ralph Richardson, Tony Hancock 和 Michael Caine 等、所以才選這一部。其實這影片的故事很簡單、是關於兩個上了年紀的兄弟爭 "基金"、(這個基金是六十多年前、幾家大小成員合份建立一個投資基金,若干年後看誰是最後一位生存在世上,便可得到連本帶利一項可觀的現金。) 現在只剩下這兩兄弟、其中病的大哥 (John Mills) 想臨死前見見弟弟 (Ralph Richardson) 、他想得到這筆錢留給自己的孫 (Michael Caine)、但這兩兄弟是四十年未見過面、雖然大家都是鄰居,大哥要求見弟弟是想弄死他、於是便搞出一連串笑話!

Peter Sellers (1925 - 1080) 他在這片的戲份不多、但我很欣賞他的演技、但是扮演任何角色都非常投入,可惜他離世太早,不然他應會有更多隹作!在這裡他扮演一位養幾十隻貓的怪醫生、反為在 The Pink Panther 的 Clouseau 警官更幽默!而他在 The Party 中餵雀那一幕(Birdie Num Num)可算是他的經典之作了!


https://youtu.be/_ov5fvCHmxo

No comments: